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,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.
喜樂的心乃是良藥;憂傷的靈使骨枯乾。
(箴言17:22)

夕陽無限好,日日有黃昏

夕陽無限好,日日有黃昏
「向晚意不適, 驅車登古原;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。」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,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。詩的意境好,只是太消極了。其實天天有夕陽,日日有黃昏!不是嗎?

Friday, January 15, 2010

老朋友


每一年,我都會收到兩張從 Ron 寄來的賀卡...
.
一張生日卡、一張聖誕卡

Ron 是老朋友絕不為過!他年紀比我大一截,大家也認識了超過二十年。
.
Ron 是我初出茅廬,在 Sears 當分店 Controller 時的老上司,他也是教懂我用鎚弄鋸,自己裝修地庫、建造車房的師父。
.
永遠記得這件事:在一次工作中,我發覺分店內部行政出現問題,正準備向總行作出滙報時,所屬區域的總經理竟然向我施壓攔阻。於是,我向 Ron 求教。Ron 就告訴我:「做人做事要堅守原則。你的報告只管做,其他事情有我擔當」。從此 Ron 成為了我的英雄模範,忘年好友。
.
十年後我當上 SearsRegional Internal ControllerRon 反過來做我的副手。那時候我的「地盤」包括了加西四省,大家經常一起出差,成為人所皆知的最佳拍檔。
.
Ron 和妻子退休後,我們只見過兩次面:一次是參加他母親的喪禮,一次是陪他到 Calgary 做心臟搭橋手術。
.
沒有經常見面,也沒有時常通電話...
.
卻情同手足。

4 comments:

心言 said...

能夠無事常相見是一種福氣.

因為各處地域, 雖未能常相見,
卻情永在, 心中各佔一席位,
友誼長存, 難得的福氣!

小倩 said...

你說Ron和妻子退休後,你們只見過兩次面,一次是參加他母親的喪禮,一次是陪他到Calgary做心臟搭橋手術。這照片是甚麽時候影的?笑得好燦爛啊!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多謝心言和小倩 :)這張照片是 Ron 要 check in 做心臟搭橋手術前拍的照片。因為他的年紀和健康狀況問題,手術風險頗高,Ron 的太太好緊張...為了緩和氣氛,大家都分享了不少歡愉往事,笑得開心!

晨曦 said...

人間有情...好喜歡你的分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