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,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.
喜樂的心乃是良藥;憂傷的靈使骨枯乾。
(箴言17:22)

夕陽無限好,日日有黃昏

夕陽無限好,日日有黃昏
「向晚意不適, 驅車登古原;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。」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,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。詩的意境好,只是太消極了。其實天天有夕陽,日日有黃昏!不是嗎?

Thursday, January 13, 2011

雜記


元旦日,給住在小島上的 Ron 和 Shirley 電話拜年。

Shirley 接電話,一如以往的風趣幽默,Ron 雖然百病纏身,依然談笑甚歡。

兩老一年內因為心臟、血壓問題進出醫院多次,聽他們道來,卻就像是發生在別人身上的輕描淡寫。

他們搬去小島四年了,就是沒有機會和我見面。

總說找個機會大家相聚...

就像我們永遠都擁有明天。

今次發生在我身上的意外,再一次讓我體會到...

只有神才是時間的主宰!

下一秒將要發生甚麽事情,誰也預測不了。

决定了,我會在短期內探訪他們。

註:有關我和 Ron 的故事請參閱〝老朋友〞一文〔1/15/2010〕
http://robinleung.blogspot.com/2010/01/blog-post_15.html
.

3 comments:

心言 said...

好友相聚, 擇日不如撞日,
宜早不宜遲, 年紀漸長,
越珍惜每次相見, 太遲恐會錯過...

Bendick Leung 梁萬斯 said...

人生曾錯過的事物何其多...
抓得住的才是真實的、珍貴的。
錯過了的事物都是遺憾的種籽,
不要讓它萌芽。

願您與您的老朋友常存喜悅!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心言、斯:

多謝您們的分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