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,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.
喜樂的心乃是良藥;憂傷的靈使骨枯乾。
(箴言17:22)

夕陽無限好,日日有黃昏

夕陽無限好,日日有黃昏
「向晚意不適, 驅車登古原;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。」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,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。詩的意境好,只是太消極了。其實天天有夕陽,日日有黃昏!不是嗎?

Tuesday, March 29, 2011

故人之子〔上〕


出席一個宗親會的週年晚宴。

老兄弟是這個宗親會的主席,我是掛名的〝名譽顧問〞。

接待處,一個十八、九歲的年青人很有禮貌地招呼我。

「他就是阿珊的兒子!」

指著這個年青人,老兄弟高興的告訢我。

阿珊是老兄弟的媳婦,八十年代香港歌星,十多年前帶著手抱的孩子嫁到加拿大溫哥華。

婚後洗盡沿華,相夫教子,老爺奶奶對她讚不絕口。

「總舵主,您好!」

由於業務關係,經常和阿珊踫頭,每次她都是這樣親切的和我打招呼。

可惜天妬紅顏,阿珊三十多歲就離開了這個世界。

老兄弟的兒子不久再娶,帶來了一個女兒,而阿珊的兒子卻由於種種理由,結果被送進了領養家庭…

轉眼差不多十年了!

「您以前跟我媽媽認識?」

年青人眨動著興奮的眼神,繼續追問我…

「您可以告訴我,我媽媽是怎樣的嗎?」

好高興再見到阿珊的兒子!


5 comments:

毛毛蟲 said...

"阿珊的兒子卻由於種種理由,結果被送進了領養家庭…"

網主哥哥:

種種理由係乜理由呀?覺得個小朋友好可憐!

毛毛蟲

藍小蝶 said...

隱約中,暗藏著一個感人的故事...
家家有本難念的經!
祝福這位"故人之子"。

小蝶

心言 said...

直覺告訴我 '阿珊'
是位好母親, 稱職好媳婦...
就請 總舵主 給我們
講講 "故人之子" 的故事,
好嗎?

Anonymous said...

Robin,

It is a very heart touching story. Please tell us more! So, wwhy would 阿珊 called you 總舵主?

JO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多謝大家的留言。

我會找機會一一作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