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,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.
喜樂的心乃是良藥;憂傷的靈使骨枯乾。
(箴言17:22)

夕陽無限好,日日有黃昏

夕陽無限好,日日有黃昏
「向晚意不適, 驅車登古原;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。」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,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。詩的意境好,只是太消極了。其實天天有夕陽,日日有黃昏!不是嗎?

Wednesday, January 4, 2012

平安就好


去年沒有收到 Ron 和 Shirley 的生日卡和聖誕卡。

心中納悶了幾個月,很擔心…

畢竟 Ron 的健康情況不穩定,年紀也上了九十。

好怕聽到甚麽壞消息。

猶豫了半天…

終於鼓起勇氣,打了一個電話過去。

感謝主,他們兩位都平安無事!

「寄給您的生日卡和聖誕卡都打回頭,說是地址改了。」

地址改了?不太明白 Ron 的解釋...

「Shirley 的老毛病發作,要做手術,出門還得靠我開車。」

上了年紀的人在本省還可以開車,健康狀況算是過得去,因為他們每年都要通過體檢才可以續牌。

「我的身體還算硬朗,希望可以活到我媽媽的歲數。」

我沒有答咀…

因為 Ron 的媽媽只活到九十六歲。

註:有關我和 Ron 的故事請參閱拙文〝老朋友〞(1/15/2010)

4 comments:

小黑 said...

網主哥哥:

閣下貴人太忙,時常神龍見首,不見尾;也要好好保重啊!

免得尊敬您的「小朋友」掛念啊!

:)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小黑:

多謝您的忠告和關懷。

知道了!

Anonymous said...

係呀!可能都係年紀開始大啦,身邊朋友很多時傳來的都未必是好消息。而且因地域、因忙碌、因種種原因而沒有或未能聯絡的,能夠知道彼此都平安就已是很大的安慰了! "平安就好"!!! :)
tim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Tim,

平安就好:)

多謝您的留言。